代山望沧海

冷死了。

【斯哈】红线

防雷:

1、很雷还很糙。
2、里面的所有观点仅仅代表我个人,是在一心三用下写出来的,纰漏很多。
3、我知道这是烂尾,但我真的写不出来了QAQ最近状态很差,画也画不出了
4、看过之前的相信你们都非常勇敢,也依旧感谢你们的小心心和小蓝手!
ps:本来已经自暴自弃的想要BE了,但是我还是仗着对他俩坚挺的爱意而勉强圆了回来(抱头)所以请轻喷QAQ看在我终于不坑了的情况下!
pps:虽然在这说不好,但我还是得说那篇《自闭症》可能要停更了(你不是已经停更了吗),我实在是看不下去对我来说太过%¥&*@的文笔QAQ




下篇
  
  斯内普烦躁的按掉手上的书本,手指上的红线存在感极强的晃过。他皱起眉头,下意识的伸手抓住了细线。
  红线传来有些急促的隐约心跳,那有些发烫的细线让斯内普猛地站起身,脸色阴沉。红线反应的通常都是他们的状态,之前也只出现过因为剧烈运动而心跳急促的问题,但温度却不会轻易升高。他只知道波特闯祸了,他以为乌姆里奇那个老女人不可能会做一些能够伤害学生的事便没有去关注,没想到魔法部早就已经从内部腐朽。斯内普攥紧了红线,疾步出了地窖。
  哈利绷着脸站在自己的位置上,一板一眼的回答乌姆里奇刻意刁难的问题。
  “我不知道。”
  “你当然不知道,因为你根本没有看书。”乌姆里奇的声音尖细又刺耳,“亲爱的哈利·波特先生,作为一个学生,你得学会在上课前预习课本。”
  “波特先生,鉴于你没有回答出我的问题并且顶撞教授,格兰芬多扣十分,还有三天的禁闭。”她轻蔑的看着哈利,声音甜腻。
  “我很抱歉打断你的课堂,乌姆里奇教授。”低沉又充满磁性的声音突兀的响起,所有学生一致扭头看向教室门口,那里正站着斯内普。男人脸色不太好,薄唇紧紧抿着,一副不大情愿的样子。
  “邓布利多校长找波特有事,我想你不介意将他借给我一段时间。”斯内普的口吻平淡,仿佛他真的只是来传话。
  “哦,当然——”乌姆里奇笑眯眯的说,“但我能否知道,邓布利多找波特先生做什么呢?”
  “不能。但我可以告诉你,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波特都没有空去你那里禁闭,真是抱歉。”斯内普干脆利落的回绝,没有管乌姆里奇变得铁青的脸色,只是转头看向还站着的哈利,沉声催促,“波特,如果你的耳朵还有用,那么现在你应该收拾好自己的书包跟我离开。”
  哈利眨了眨眼,连忙将书包背在身上,临走时还对罗恩和赫敏递了个没事的眼神。
  哈利跟在斯内普身后,不自觉的用手指按压皮肤,希望那瘙痒与疼痛能够减轻一些,便也没有注意斯内普走的并不是校长室方向。
  直到哈利的手腕被强制拽向斯内普,哈利才反应过来,挣扎着想要将手收回。
  “黑魔法。”斯内普简直是咬牙切齿,白皙手背上清晰的红痕验证了他的想法,残留的黑魔法气息直接让他的眉毛拧成了疙瘩。
  “喝掉。”斯内普臭着脸递给哈利一瓶魔药,那味道让哈利直打喷嚏。依旧是难以下咽的魔药,可是这次哈利却喝的心甘情愿。
  “谢谢。”哈利小声的说。
  “你从来都不懂退让。”斯内普抿嘴。
  “……她本来就在针对我。”哈利反驳,“而且我不出来,也会有别的学生被她针对。”
  “那你就挺身而出?仅仅是为了维护你那微不足道的英雄主义?”斯内普的话有些尖锐,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说,他只要想到刚刚如果他不出来阻止那么哈利将再次承受痛苦就控制不住,“当然,你是伟大的救世主,如果不保护别人,你的名声就要丢掉了不是吗?”
  “你明知道我不是因为这个!”哈利蓦地站起,苍白的脸色变的通红,“你为什么非要这么说?好好的承认你关心我有这么难吗?我都不要求你喜欢我了!”
  斯内普干巴巴的张了张口,看着哈利一脸愤怒,又闭上了嘴。
  “我一点都不想要救世主这个称号!我会那样做是因为我想那么做而不是因为该死的名声!”哈利高声道。
  哈利说完就负气打算离开,斯内普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呆了一瞬。
  “乌姆里奇以后的禁闭你不用去了。”他干巴巴的开口,“邓布利多说他会有办法赶走她的。”
  “……哦。”哈利顿了顿,背影消失在门后,独留下斯内普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哈利没有想到邓布利多会先一步离开霍格沃茨,在乌姆里奇还在耀武扬威的时候。
  群龙无主的他们跟随赫敏的建议以哈利为首建立了DADA,在暗中进行着防御术的教授。斯内普虽然知道却也因为上次的争吵没有再说什么,甚至还为差点暴露的哈利打了掩护。
  偶尔哈利会穿着隐形衣偷偷去看斯内普,斯内普不忙的时候也会碰巧路过去看看正在魁地奇训练的哈利。
  而DADA的进度也越变越好,基本上所有参与人员都或多或少的学到了一些。
  一切仿佛都在变好。
  然而这种背地里的反抗组织好像注定要被发现,哈利因为这个还直接与秋张闹翻了。因为知道了自己喜欢的是斯内普,哈利就把秋张当做了朋友,可是女孩不这么认为。她还停留在塞德里克去世的阴影里,希望哈利能够安慰她,但是哈利强硬的态度让她无法忍受,脱离了DADA。
  一旦挫折开始,大大小小的麻烦便都冒了出来。
  哈利处理这些问题忙的焦头烂额,去斯内普那边的时候便少了。
  等邓布利多再次回归的时候,哈利被告知要去学大脑封闭术——因为他在这之前梦到了被蛇咬的遍体鳞伤的罗恩的父亲——由斯内普教授。
  虽然可以与斯内普见面,但哈利打心眼里不喜欢这个额外的课程。他感觉自己被剥的一丝不挂,就连最隐秘的记忆都被翻出,赤裸的展现在斯内普眼前。
  再一次从沙发上摔到地上,哈利把即将出口的痛呼咽了下去。他抬头看着面无表情的斯内普,咬了咬牙又站了起来。脑袋里的刺痛让他有些身形不稳,但也就晃了那么一下,立刻就稳住了。
  斯内普沉默的看着哈利坐回沙发,心情有些复杂。可以确定波特在这一方面没有任何天赋,但波特却完全没有叫苦。
  这跟他设想里波特因为受不了他的尖刻而逃掉的情况不同。
  那些纷杂的记忆快速的掠过斯内普眼前,哈利再次摔在地上。斯内普看了一眼手腕,那里有刚被哈利打到的红痕。哈利脸色发白,冷汗自额头坠下。
  他想接着再来,却被斯内普阻止了。哈利一言不发的离开了办公室,在离开地窖后一拳狠狠的砸在了墙面上,手指骨节都蹭破了皮。
  他想要变强,像斯内普那样——这样就可以理直气壮的让男人接受他吧?哈利眼角泛红,牙齿紧咬。还有他想要保护的朋友……他还是太弱了。哈利将手收回,看着上面星星点点的血迹,刺痛让他的思绪无比清晰。
  然而事情的发展不仅失去控制,过去的所有一切,他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全都赤裸裸的摆在他的眼前,就连逃避都不被允许。
  哈利心里的那座塔塌了,最上面的穹顶摔得粉碎。
  火光与残垣断壁,压抑的天空与寸草不生的土地,到处都是遭受战争迫害的痛苦呻吟。
  哈利像是觉得有些发冷似的抱住自己的双肩,抬头瞧着即使地面如此混乱,漫天的繁星依旧闪烁着自己微弱的光芒的天空。
  “哈利?”赫敏小声叫哈利,她踱步过来坐在哈利身旁,她老早就发现自己的伙伴出现了不对,但事情发生的太紧凑她完全找不到机会去询问。
  “赫敏……”哈利眨了眨因为睁太久而酸涩的眼睛,把脸埋在双臂之间闷声道,“我想原谅他,但是我又不能原谅他……我该怎么办?”
  “你不是已经说出自己的想法了吗?”赫敏看着远方残破的城堡,抿嘴。
  “如果原谅了他,我的父母怎么办?”哈利的声音里带着沮丧,“会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他当年做出的错误选择,而让我更伤心的是,他是真的不在乎一个小孩的死活。”
  赫敏沉默着,她已经知道哈利在说谁了。
  “哈利……我告诉你我的观点吧,然后你再确定要不要原谅他。”
  “首先,如果我的父母因为他的好友而失去性命,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他。”
  “我会让他一辈子的时间都用来忏悔,要他一辈子生活在阴影里——即使那是有原因的。但这不代表我会因为这件事而陷入仇恨里。”
  “我并不主张原谅,但是,哈利,你不能因为这个问题把自己困在过去啊。”
  哈利总算抬起头看向赫敏,天空的星星仿佛都坠入了他那双翠绿的眼睛里。
  “你是说,我可以不原谅他的同时爱他吗?”
  “呃,我想是的。”赫敏纠结着开口,“虽然这听起来很矛盾,但我想你能做到。”
  “可是这不可能。”哈利疑惑,“我不原谅他不就代表我依旧恨他吗?这跟爱他冲突。”
  “唉……”赫敏叹了口气,“不原谅他不代表恨他,哈利,你钻牛角尖了。”
  “不原谅他是你的道德,爱他是你的情感啊。”
  哈利怔住了。他下意识轻声的重复,感觉之前纠结在一起的所有情感都被理顺了。
  尾指颜色暗淡的红线飘过眼前,彻底让哈利下定了决心。
  哈利奔跑着,呼吸间满是寒意。眼泪因为风不停滴落,脸颊传来刺痛。
  战争在一片血红里落下帷幕。
  斯内普睁开眼的时候,满目的苍白刺得他再次闭上了眼睛。
  他能感受到脖子上的刺痛和被包裹的感觉和被柔软布料束缚的身体。斯内普感到疲惫,但他并不想睡。
  门很轻的发出了声音,伴随的是同样放轻的脚步声。
  哈利坐在床边,习惯性的拉过斯内普掩在被子下的手。经过三年,这双手早就不复当初的厚实,凸出的骨节有些磨人。哈利却丝毫不嫌弃的将它捏在手里,轻轻的捋着手指。
  “今天罗恩又闯大祸啦……他总是不注意,赫敏都说他好几次了……”
  “不过你肯定不关心这些……但我对魔药又不是很了解……”
  “我带了魔药新刊,可以念给你听。”
  哈利熟练的翻开书,随便挑了一段正准备念,捏在手里有些冰凉的指节轻微的动了。
  哈利就这么看着斯内普缓缓睁开了眼睛。
  “不管过去多久,你依旧聒噪。”
  斯内普决定,看在这小鬼守了他这么久的份上,跟他处一辈子也不是不行。

—END—

评论(3)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